系統香氛機與傳統的水氧機有什麼不同?

一定許多人都有疑問,系統香氛機跟水氧機有什麼不同,小編在這來幫您做個比較,看完了後,相信您一定會了解,為什麼我們要主推系統香氛機了。

先來說水氧機,超音波水氧機是採用每秒200萬次的超聲波高頻震蕩,將水霧化為1微米到5微米的超微粒子和負氧離子,通過風動裝置,將水霧擴散到空氣中,使空氣濕潤並伴生豐富的負氧離子,達到均勻加濕,並滴入精油,使香味擴散到空中,但是超音震蕩噴頭並不適合油性的精油,所以常常因為滴入精油而導致水氧機的固障,後來有發展出精油與水分離的水氧機,但是往往因為裝置的限制,香味能擴散的距離只有在水氧機的附近;再說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,原本天氣就徧潮濕,實在不太需要再加濕氣,所以水氧機的水霧往往又造成了使用空間的潮濕。

而系統加香機的原理,使用了文丘里原理(見維基百科),它統不同於以往的水氧機,不需要加水、加熱,透過將精油霧化為奈米顆粒的霧化器,採用最先進的霧化技術以及壓縮空氣高速流動原理,使得香氛精油變成微粒,再利用離子高速旋轉加速器將微粒分離為奈米級香氛精油粒子,再透過加香機的風扇擴散出來,所以使用的過程中完全不用加水,而且香氛能夠擴散到整個房間,甚至到整個商業空間,一個月的精油用量不到60ml,用電量也不到30元,雖然機器初期在採購時貴了些,但是以效果以使用經驗來看,完全勝過傳統的水氧機。

做個比較表:

系統香氛機與水氧機比較表
系統香氛水氧機
使用精油純精油/香精純精油/香精
是否加水是,沒水就停止,無法連續使用
使用電源插電110V 5W電池/插電
電費1天不到1元電池很貴,插電跟系統香氛差不
擴香效果依機器大小,坪數不同,可擴
整間房間至整個酒店
只有噴出口附近聞的到味道
耐用度保固一年,一台用個三五年
都沒問題
無保固,加了精油容易塞噴出口
優點擴香面積廣,能夠依照不同
時間設定是否開啟香氛,
機器耐用不易損壞
在乾燥地區可以加濕,價格雖
混亂,但是相對便宜許多
缺點價格混亂且昂貴
機器較重
香氛效果極差,且機器易壞

在〈系統香氛機與傳統的水氧機有什麼不同?〉中有 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